尹昉老师“我存在” 别样恬淡的灵魂

我存在

云飞扬:

        尹昉老师给我第一次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两个回答。


        一个是“你觉得你出生到现在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     他回答“我存在”,一次是问舞蹈音乐电影三者中最能舍掉什么,他说“三者都可”


      人与人之间的羁绊是很奇怪很多样的。往往很多时候只是单方面的感觉,比如我单方面被某某名人的什么什么触动,然后我会喜欢会崇拜他等等。


      在这种时候,他突然触动到了自己心里的某一点,然后就触发了这样的羁绊。虽然是单方面的(他完全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但这种触动往往是很个人色彩的。换句话说,我会因为这点而触动而震撼,别人不一定会。


      再换句话说,也许我一生不会和尹昉有任何的交集,我可能很认真的看他的舞蹈作品也看不懂,可能对于他的艺术世界,他的价值观,他的思想灵魂完全无法理解。但是,在这一点上,在这一个问题上,有了重合。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然后我就开始进一步的了解他,但毕竟了解的有限。可是,即使在有限的微博中,视频中,我也发现,尹昉老师的生活态度和方式,正是我最想活成的样子。所以我很羡慕他,也由衷的尊敬他。


     这倒不是说我就成了他的粉丝,会不停的在他微博下留言什么的,我好像也过了这样追星的年纪(不!其实我才20啊啊啊啊啊!)反正就是不会这样把他当做明星一样的追捧。但他真的有个有趣的灵魂,他没有那种距离感。


      今天刚刚看完蓝色骨头,平心而论,我真的觉得自己越来越没有一颗文艺的心了,我原以为自己估计是看不完的,但意外的,我被感动了。


       其实我看完电影,就觉得尹昉老师选的电影,绝对就是他想要演的电影,而不是随随便便的演。我也很感兴趣,导演为什么会选择他,我觉得一定有一段有趣的对话。


      而且我仿佛从电影中尹昉演的钟华的台词里找到了和“我存在”相近的话。


      里面的钟华在最后有一段和女友的合唱,他其中有一段歌词是这样的


    “爸爸我就是一个春天的花朵,正好长在一个春天里 ”


      
     影片中的他,自嘲自己是鱼鸟之恋的产物,他孤独他缺爱,没有完整的家庭,从小和母亲分开(和尹老师多么相似的经历)可能多少个日夜他会怀疑自己的存在吧。
     但最后,这句歌词,让我感受到了浓浓地浓浓地对于自己的生命对于自己的存在的肯定之意。


      我不是任何一种随随便便来到世间的东西,我作为一个生命,是带着一种尊严与被爱来到这个世界。我爱我自己,爱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从出生到现在,我最伟大的成就是“我存在着”,传递着我的爱给予别人,也给予了别人向我传达爱的机会。这个时代就是属于我的时代。


     真好,这样的小伙子,请给我来一打好吗?!!
     再次向我们的青年艺术家尹昉小哥哥献花比心❤❤ヾ(❀╹◡╹)ノ~


(ps:以上纯粹是个人感悟,不同人有不同的逻辑与思想,没有必要起冲突,不同思想间起冲突,那才是悲剧啊!!(๑❛ᴗ❛๑))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psi | Powered by LOFTER